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ReportViewe範例PART2如何Drillthrough之一

接下來的範例是做報表常長用到的Drillthrough,Drillthrough是什麼呢?舉個例子,劉小威有兩輛車子,在SUMMARY的報表通常只會顯示劉小威的車子數量為2,但是到底是哪兩輛,如果想知到那兩輛車子的細部資料,通常都會有一張報表是顯示車子的細部資料清單,而從SUMMARY的報表連結到細部資料清單的這個動作就稱為Drillthrough。

首先我先把準備SUMMARY的報表的資料。
SQL語法如下:
SELECT 城市,COUNT(*) 數目 FROM customer
GROUP BY 城市
ORDER BY 2 DESC

資料顯示如下圖:
然後在BIDS下建立SUMMARY的RDL
下一個步驟就是建立資料的清單RDL。

回到SUMMARY的RDL點選城市的資料欄位按右鍵,選擇文字方塊屬性
點選動作、移至報表、選擇Drillthrough後點選加入(A),選擇要傳遞到目的RDL的參數後按下確定。
 預覽報表內容。
由上圖可知到台北市共有19筆資料,如果想要知道是哪十九筆,點選台北市,由於之前有做過連結與傳遞參數的設定,所以會傳台北市這個參數到顯示資料的RDL。
上圖顯示所有19筆台北市的資料清單。
下一部份我會寫如何把有Drillthrough事件的RDLC掛在web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