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

ReportViewe範例Part1

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工作常用到ReportViewe與RDLC,但是網路上有關ReportViewe與RDLC的範例其實不多,剛開始學的時候只能看國外的BLOG,有點辛苦,所以我決定我要寫一系列的文章,我的初衷是希望能對新手有幫助,如有錯誤或可改善的地方也請大家踴躍給予意見。

因為我使用的版本是VS2010,RDLC在VS2010要搭配SCRIPTMANAGER一起使用,否則會出現報表檢視器 Web 控制項需要 Web Form 上的 System.Web.UI.ScriptManager錯誤訊息。


所以在顯示的網頁上必須至少要拉REPORTVIERScriptManager這兩個物件。
拉出來畫面如下


圖中我多拉了一個button來作為顯示報表的用途,拉好畫面後,接下來就是準備RDLC,RDLC可以在BIDS上面先設計好,在BIDS上面設計好的檔名為RDL,RDL可以瀏覽報表內容,設計好後,只要把副檔名修改為 RDLC就可以使用了。
 準備好RDLC後就在button點兩下開始撰寫程式。
 其中GetBatchData請參考我寫的三層式架構的文章。

完成後就可以使用RDLC來瀏覽資料囉!

1 則留言: